今天的主題想跟大家說

遠距離戀愛(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相信很多人正在面對遠距離的課題吧

我自己也是遠距離的一份子 

現在的我在澳洲 而男朋友在台灣

隔著太平洋的戀愛 幸褔的同時也覺得辛苦

 

別人手牽手談愛的時候 我們卻為了網路穩不穩著急

別人忙著慶祝大小節日 我們卻只能隔著螢幕送祝福

很多很多像是一般情侶會做的事

對遠距離戀愛的我們來說好像登天一樣難

因為我們再不同的國家 不一樣的城市

 

我跟傑森在一起兩年了 我不敢說我們多完美

這兩年裡的我們是怎麼相處又如何維持

想跟大家分享 也給遠距離戀愛的你們一點建議

 

 

信任感

 

給對方百分之百的信任 甚至是萬倍 

我們不能天天見面 不能每分每秒打電話視訊

或許對方只是在忙 沒有回訊息 你卻一直把它扭曲為他故意不讀

你怪他為什麼都不回覆訊息

他說你為什麼常常這麼無理取鬧

你們開始為這類的小事爭吵不斷

如果兩個是相愛的人 為什麼要這樣互相傷害呢

給對方多一點的信任 彼此才能夠更穩定更長久

 

不搞失蹤

 

不搞失蹤其實和信任感是相對的 

如果某一方總是搞失蹤不報備

那麼信任感相對的也會減少

無論你做什麼事情 都可以先提早和對方說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傑森如果要跟朋友出去 他會提早告訴我 他哪天要跟誰出去

他甚至自己傳學校的課表給我讓我知道

報備是對彼此的尊重 讓對方知道你的行程

另一方也比較不會緊迫盯人 

在空閑的時候給對方傳個訊息 哪怕是短短幾個字

都會讓彼此放下心來

 

共同話題

 

遠距離的我們最重要的聯絡方式就是透過訊息或是視訊

如何一直和對方有話聊 勢必要培養一個共同話題

剛在一起的時候全世界都像粉紅色 字字句句都是我愛你我想你

但是人的對話裡 是不可能只有我愛你你愛我 久了是會膩的

我們都需要找一個會讓彼此有共鳴的事情來討論

可能是今天看的電影

可能是今天聽的音樂

可能是今天做的糗事

 

安排時間

 

另一半不在你身邊 想當然會很想念的

但是絕對不能一直抑鬱寡歡的沉靜在思念中

我們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事去做 填補他不在你身邊的時刻

好好的為自己排定時間 空閒的時間少了 你自然會暫時忘記想念的痛苦

我曾經這樣胡思亂想 讓自己很不快樂

當你持續在這個悲傷中走不出來的時候 

就會開始發生和對方吵架的狀況 

你會無意間的把脾氣發在對方身上 對方也會覺得莫名其妙

兩個的爭吵就會開始

 

定見面日期

 

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大家都希望可以趕快終結遠距離戀愛

相信很多人為了見上彼此一面

很努力的工作存錢買機票吧 而我也是一樣的

這時候你們會有一個共同目標

當你感受到對方為自己在努力的時候

同時也會激勵自己要加油

這是對遠距離的我們來說很正向的動力

 

 

這麼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我們都想好好的維持

還有好多是保持感情的重要元素

今天只有列了五點跟大家分享

其實感情的維持不只是憑藉上面說的這些

兩個人找到適合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我的分享對同是遠距離戀愛的你們有幫助哦

 

 

 

 

 

 

 

arrow
arrow

    Sheryl 雪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